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子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草木婚  

2010-09-14 09:50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1980年的9月14日我们走进泰山公社领取了结婚证。距今三十年了,叫什么婚?没有研究,平民百姓,无啥可讲究的,姑且叫草木婚吧,回顾三十年来的生活里程,写下几句聊作纪念。(查了一下,有木婚之说,为五年,无草婚,更无草木婚之说,三十年叫做珍珠婚,看来我的命名不太靠谱,管他的,草木之人结婚岂不是草木婚,又是什麽?说得过去,如此而已。)

执手走来三十年,

酒米柴油茶醋盐。

荆钗白屋粗布衣,

回味酸甜苦辣咸。

贫贱夫妻百事衰,

宽心唯有儿女全。

人生大课未结业,

琴瑟协奏续续弹。

       2010.9.14

        八月初七。周二

注:人生开门七件事,柴米油盐酱醋茶。本来没有酒,我把它列进去了,且放在首位,因为酒之于我,干系重大,不容回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