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君子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古人咏钱  

2009-08-21 14:15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古有咏钱诗曰:

半轮残月掩尘埃,

依稀犹有开元字。

想见清光未破时,

买尽人间不平事。

      有人发感慨道;古人这样咏钱,以我来看,钱为人所共爱,为此必起纷争,骨肉亲朋可反目成仇;公卿官宦可身败名裂;豪商巨贾可捐躯丧命;市井商贩可大打出手,受辱伤身。钱,能忽来乍去,使人贫富无常。它能忽悠世人,大概给人带来的是福少祸多。仅从“钱”的外形看,金字旁加两个“戈”字,真正杀人的东西,但世人现在仍没有认识到这一点。哎呀,钱啊,钱!我算看透你了,如果我穷,想得到你,使我能生活下去,又得不到你,我当然拿你没有办法,反之,如果我无贪心,你想祸害我也不能得逞,你终究也奈何不了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